赤鹿之舌

简中退役同人女

旧情人02. [远诺/破镜重圆/现代]

预警:尤诺有情史,还挺多(。)注意避雷
其实是听着if you写的。

 

Asking you to leave will be my only alternative.
让你离开将是我唯一的选择。

 

初遇是在一家装饰典雅的茶馆里。

店主是尽远的某一远房表叔。店铺不大,但茶味很正,氛围到位,所以成了尽远偷闲时最喜欢的场所。一壶龙井搭上一本小说,足够消磨掉一下午的时光,生意好顾客多时他还会被迫做义工,比如今天——

窗边那位女性坐了近半小时,什么也不点,不住地看腕表,显然是在等待另一位姗姗来迟的客人。

尽远在前台抿一口茶润嗓,心里猜测着两人的关系:朋友?家人?不然是恋人?

两扇厚重的玻璃门被粗暴地推开,声音巨大,尽远手一抖险些把那本茶道入门手册中的一页给撕了。尽远皱眉看过去,粗鲁的来者不需他的招待已经坐在了女性面前,还喘着气,有点狼狈。

店里的另一名侍者代替他上前服务,反正也闲得慌,他索性阖上那本快被人翻烂的手册,静待一场好戏。

男性——叫他青年吧,随口叫了个茶名,就将茶单递回去。一个不懂茶艺的门外汉,尽远评价道。

青年取下鼻梁上的银色金属框方片镜,和其他男人一样,开始搬出迟到的借口。尽远听着,无非是公司会议开的太晚之类。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容忍你迟到,”女性没有动怒,甚至可能根本没有听青年的话,“因为你没有机会了。”

侍者将茶水送上,青年半张的嘴又合成一条线。侍者离开后他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这话什么意思?”

青年的声线颤抖,他有点生气了。

“那我说明白一点,”女性的双臂按在桌上,前倾身体,给接下来的每一个字眼加上重音,“我、们、完、蛋、了。”

青年消化了这个情形,女性靠近他反而向后靠在椅背上抱着臂膀,拉开一段安全距离:“为什么?”

女性被气笑了,她觉得这个即将成为她前任的男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老顽固:“我不相信你之前的女朋友们没有抱怨过,既然你不记得,我替她们再重复一次。”

“在你眼里,谈恋爱就像过家家一样,你在努力扮演一位优秀的恋人,你根本没用过心。”

“你真的有喜欢过人吗?你真的会喜欢人吗?”

“抱着你的那些化学式过日子去吧。”

女性的话语直白得残忍,尽远这个旁观者听着都觉得伤人。但青年仍不为所动,他极其平静地听完女性的控诉,面色如常地看着她摘下右手食指上的戒指,踩着高跟鞋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现在只剩下青年一人,他沉默着拿过桌上的戒指把玩。尽远又开始了他隐秘的猜测,他试图去猜青年的心思:他在懊悔吗?为失去恋人而悲伤?不,他接受得太坦然了,而且他看起来已经习惯了被甩。按照尽远的解读,他更像是在沉思接下来的事情,比如他的、下一个目标?

实际上青年并没有考虑那么多,他只是在茫然。这段为期33天的感情的戛然而止没能带给他多大的触动,最多也就是“哦,又一个。”这样。他的前任基本都说过类似的话,说她们在他身上感受不到爱。他发誓,他一直尝试去爱上她们,他接受她们的表白不过是因为他不懂得拒绝,而且他永远是被甩的那一个。这使他看起来够滥情,可他真就没动过心,他还巴不得不要来这么多桃花运,劳神费心。

戒指躺在他的手心,虽然不贵重,但好歹是他的第一笔工资,可它现在一文不值了。于是他将其扔进面前那杯未动的茶里,溅出的茶汁沿着杯壁缓慢滑下。

尽远心里骂道:好好一壶茶,被一对小情侣糟蹋了。

第二日青年又来了,同样的座位,同样的茶水。这次是一个人,夹着笔记本电脑。

店里的伙计将茶水送上时他正忙着应付恼人的表格,没有心思放在伙计身上。等他口渴去拿茶杯时,被桌上闪亮的小东西晃了眼——还压着一张墨绿色的便签,上面用签字笔书写着:多漂亮的戒指,弃之可惜。

苍劲有力的字体。受够了上司“龙飞凤舞”的怪异连笔,青年很容易被笔酣墨饱的书法吸引。他一下子忘了他的工作他的口渴,饶有兴致欣赏起每一处顿笔与转折,无一笔掉以轻心。

字如其人,青年断定其主人必是个强势固执的性子。之后尽远来收他的茶具,青年还为自己的失误惊呼——毕竟他看起来太儒雅温和。他们自然而然走到一起后,青年才明白,那份执拗只是被他掩在和善的面孔之下。

尽远也本是以为自己结识了情感专家,后来才发现,哪是什么情场老手,根本就是个新兵蛋子。可那时他们已经住到一起了。

 

去了马德里,便条被他黏在研究笔记的第一页,戒指用银链挂在胸口。

 

晚上两个人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该去什么地方吃。尤诺最后像是老朋友一样拍拍尽远的胳膊:“就你第一次带我去吃的那家小饭馆吧,挺近的,也好吃。”

这人是不是手劲变大了啊。尽远当下第一反应是这个,因为手臂被拍那一下,突然觉得特别疼、特别重。

然后就吃了一顿特别漫长、特别沉重的晚饭。除了点菜的时候,两个人基本就没开口说过话。

“好像没上回好吃了。”尤诺说了第一句。

你上回来的时候还是三年前,跟现在能比吗,偷工减料就不说了,价钱也贵了好多呢。尽远在心里说完上面这段,然后从喉咙里发出“嗯”的一声,回了整顿饭的第二句:“是啊。”

又沉默了。说点什么,必须得说点什么了吧。哦对了——

“茶馆怎么样了?”

“关门歇业了。”尽远将一口汤送入口中,有点烫。

“啊?”这话头怎么接啊?

“表叔举家搬外地去了,没人经营,自然干不下去了。”

“真是太可惜了。”完了,聊不下去了。

尽远拿纸巾擦拭嘴角,看起来已有七分饱,状似无意问道:“你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先找份工作吧。”尤诺被尽远吃惊的目光盯得有点虚。

“我以为你会有长期目标,”尽远不经意间又换上了说教的语气,“你什么时候能不任性?”同时收回之前认为尤诺改变了的想法。

“我有!”尤诺焦急辩解着,他最讨厌就是被眼前这个人所小瞧。

“说说看?”

“我想追回你,”突如其来的直球打愣了尽远,“我是说,我现在挽回你,还来得及吗?”

一不小心全说出来了。尤诺慌张地捂住口,他的心噗通噗通狂跳。再一次沉默。他快窒息了。

他太着急了,他总想着快些跨过眼前的坎。复合的渴望每日每夜折磨着他。他告诉自己要有耐心循序渐进,为了他和尽远,他得这么做。而现在他快哀鸣出来了。

“你想到街上走走吗?”等待是漫长的,好在尽远没选择扔下他直接离去——和他从前被甩的经历一样。

“我当然很乐意。”

这是最好的结果了,尤诺暗自庆幸,这说明他还有机会不是吗?

吃完饭已经挺晚了,两个人站在十字路口吹风,谁也不提时间。

尽远带着尤诺去逛夜市,霓虹灯把天空染得比白天还要亮。他是个喜静的人,一直都不太喜欢这么喧闹的环境,不过今天不太一样,今天尽远特别希望周围吵吵嚷嚷的声音能再响一点,把自己心里面喷薄欲出的轰隆隆的动静全部盖过去。

“你在马德里的项目怎么办?”

“我把必须的内容全部搞定了,剩下的临床试验他们也不需要我了。”

“你一直在关注我呀?”

尽远偏过头去。霓虹灯太亮了,亮的尤诺看不清他到底有没有害羞地红起脸,他觉得总该有的,就是看不清而已。

他也不知他哪来的勇气。他轻轻搭在尽远的手上握了一下,很轻很轻的一下,然后笑着跑开了,到一个摊位前。

尽远觉得手特别重,还特别疼,又说不上是真疼还是内心里的什么在作祟。

一定是他手劲变大了,尽远暗地里跟自己说,然后掏出钱包为某个贪吃的人付账。

 

沉默呆在紧身牛仔后兜里的手机嗡嗡震动,是瑞亚的邮件。

瑞亚:好久不见,尤诺,回国的日子如何?

尤诺:好久不见,我真的很想回复你好极了,可事实是它糟透了。

好友的问候温暖了他在朔风中凉透的心。他寻了处路边的长椅坐下,哈着白气伸出裸露的十指发送信件。

瑞亚:哦?和你的恋人不愉快?还是生活上出了问题?
尤诺:别这么说瑞亚,我到现在还无法给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下一个合适的定义。不过你确实说对了,两方面都很不顺。

瑞亚:你和我讲的那版故事里可没说你们两个提了分手!我听了八百回了!

尤诺看着空白的输入栏苦笑,他该庆幸他们是在通过书面文字进行交谈,他还有时间梳理自己的话语。也许瑞亚是在心疼越洋电话的费用吧。

过了一会儿尤诺才回复了瑞亚。

尤诺:怎么说,一言难尽吧。

瑞亚:喜欢就去追,没什么可担忧的,你连厄布洛德这边都抛弃了,也不怕再失去任何东西了。你还不知道吧,你当时留下一封告别信就拍拍屁股走人后,厄布洛德气得心脏病都要发作了。我还是第一次见他那副吹胡子瞪眼的模样!你可真是他的好弟子!你应该瞧瞧的!可惜了当时没人敢拍照。

尤诺光是想象那个场面就忍俊不禁。

尤诺:替我向他捎声道歉,请他原谅他任性的学生。曾经我以为我的野心很大,只有在马德里才能实现我的追求、证明我的价值。可这么些年我终于想清楚了,现在我的野心只是想和他在一起罢了。

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。

尤诺:我一直都在意他,这一点是不会变的。

瑞亚:这就是你拼了命也要提前一年拿下凭证的原因啊。别担心,在你的故事里,他也不是个狠心的人对吧?那么你的生活呢?你找工作了吗?

尤诺:是的,重修旧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,这绝对会是一场漫长的赛跑,我总不能当个吃白饭的闲人。我以为我在厄布洛德手下进修了三年,找工作会比初入社会时轻松得多。我想得太简单了,这些医药公司好像并不待见我。至少目前为止我投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了。

瑞亚:天啊我的朋友,我保证你若是留在马德里就绝不会面对这种困境了。你是厄布洛德最钟意的学生,他会帮你联系到出色的去路,我那天都看见他和瓦伦丁公司的代表人一起吃饭了。

小孩子爽朗的笑声传来。那名小男孩左手被他的父亲牵着,右手拽着一条细长的棉线。尤诺顺着那根左右飘动的棉线看上去,是一只唐老鸭的氢气球,怪丑的。

瑞亚立刻又发来一封邮件。

瑞亚:我们大家都尊重你的选择。我相信你会克服眼前的困难的,刚到马德里那么艰难的时期你也熬过来了不是吗?如果我能帮上你什么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

尤诺:谢谢你瑞亚,我会的。你那边时间也不早了,该休息了。让我们先到这里吧。我也该继续为我的生计而奔波了。晚安。

瑞亚:晚安,我的朋友。祝你一切顺利!

 

TBC.

 

最后突变的风格是我去年写的(。
都是成年人了,有什么事是打一炮解决不了的?

评论(9)
热度(37)

© 赤鹿之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